close

S__3252227.jpg

 

oh天哪 經過了五個月 我終於生出了我的第一篇文 行前準備

說到自由行!!!先來囉嗦一下....哈哈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選擇自由行的方式

而且從未想到的事 居然讓我自由行上癮

而這次去韓國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想要寫bolg

是回國之後才決定的

所以這次韓國行的照片就不是很豐富拉 請大家多多包涵

 

行前準備呢我挑出了幾個重點

首先第一當然就是要認識韓國

而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去韓國呢?
其實因為近幾年韓劇的崛起 讓大家都更認識韓國了

包括他們的彩妝 保養 歐巴 韓劇景點 都非常熱門

尤於本人非常愛看韓劇,所以對我來說所謂的認識韓國

總之就是知道幾位歐巴,幾部韓劇唄。哈哈

還有大家熟悉的韓國美食!!!

(最愛吃美食了 有人跟安柏一樣是吃貨嗎嘻嘻 )

好啦廢話不再多說

接下來進入重點。

 

出國第一個需要準備的就是 護照 & 韓幣

S__3219458.jpg

記得出國之前檢查一下自己的護照有沒有過期

韓幣的部分 我是在台灣銀行先換了一些美金

然後剩下的到明洞換錢所換的(匯率會好很多!)

之後會發文教大家

為什麼照片上只有1000塊韓幣呢?

因為我是回國之後才想著要打blog

錢老早花光了 還剩一千回來不錯了...

還有一個重點大家一定要筆記一下

為避免在國外發生護照遺失的情況

所以我一定都會

影印一份護照正反面跟內頁

影印一份身分證正反面!!!!

如果真的護照遺失了 會比較好處理喔(瘋狂筆記)



接下來就是機票啦!

其實起初我是想要試試看自己訂機票自己訂飯店!

述不知,看了一堆機票+住宿之後

發現雄獅旅遊在特價韓國六天七夜 機+酒

而且還含稅 價錢好佛心 加上天數又是我們預期的

至少六天 班機是晚去晚回 搭乘酷航

S__3219459.jpg

酷航是廉價航空,但因為是大飛機座位3.3.3的關係。 

整體讓我感覺非常舒適,也很穩!

椅子也很大 本人154(廢話腳短當然大) 哈哈哈哈哈  

重點是座位寬度也很寬(這個超重要!) 

我座下來膝蓋離前面椅背大概還有一個拳頭半的空間喔 

出發前聽說廉航很容易誤點什麼的

但這次去回沒讓我們遇到喔 非常LUCKY!

 

接下來是住宿的部分

因為我們買的是機+酒的套票 所以住宿的部分也一併解決啦~~~灑花

這次住的地方是在地鐵新設洞站的城市麗綺飯店

未命名.jpg

這間飯店很乾淨也很舒適
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離地鐵站大概要走10分鐘的路

但腳程快的人因該五六分就到了(本人走路較慢 哈哈哈)

之後文章會詳細介紹飯店的部分

 

景點 & 實用APP

景點的部分當然不外乎就是

(想去哪裡。遊樂園。韓劇景點。路線規劃)

找景點這部分讓本人非常頭大!!!非常!!!

因為太多地方想去了 加上很貪心什麼地方都想去

後來擠破頭絞盡腦汁才決定這六天五夜要去哪些地方

但~~ 整趟行程大概完成的80%(算很高了啦!!!)

大部分大家到韓國因該還是都依賴地鐵比較多

建議大家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照區域寫下來 

之後排路限規劃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跟車費喔

畢竟韓國地鐵轉車要走好遠的路R~~~媽呀

然後!!非常建議大家下載一個APP【韓國地鐵】

S__3219461.jpg

沒錯就是他!!!! 這個APP非常方便並且好用到爆

我們整趟坐地鐵都使用他 而且他裡面還有韓國地鐵的全圖

還會介紹很夯的景點 美食 購物 以及住宿 還有排名喔!

重點是我發現他最近更新之後超級人性化

內容又多出了一個叫【旅行Talk】

S__3219462.jpg

是不是非常人性化又方便!是不是!妳們說!

裡面結合了所有有下載這個APP的人

有遇到任何困難跟不懂的都可以直接線上TALK。

而且他轉線換線都顯示的非常好懂

也可以設定到站提醒 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下載 

不用一定會後悔R

 

 

必備藥品

這次準備了絕對必備的

頭痛藥 暈車藥 感冒退燒藥 薄荷油 痠痛藥

眼藥水 保健品 凡士林

 

電壓 & 轉接頭 

台灣電壓是 110V 韓國電壓 220V 而且形狀是圓形喔!

一定要使用轉接頭!轉接頭長這樣

S__3252230.jpg

這邊我必須說明一下!

左邊那顆白色的是我在一班五金行買的 一顆才70塊

到韓國我只用它 因為他的圓形形狀跟韓國插座完全密合!

 

右邊那顆黑色是萬用轉接頭 也就是全球都可以使用的

一顆將近500塊(好貴R~~~)

結果右邊這顆到了韓國 居然不能用

因為韓國的插座是圓形凹進去的

而這顆貴桑桑的黑色轉接頭完全插不進去

我的天(汗顏 是再搞我嗎! 

我完全不了解為何插不進去

如果我沒有多在五金行買了左邊這顆經濟又實惠的插頭

我這趟旅程可能沒辦法充電了 哎唷威 太可怕了

所以大家在買轉接頭的時候一定要 

非常注意

 

另外 還有延長線的問題 因為一般在台灣用的延長線

都太長而且難收之外又很佔行李空間

所以安柏找到了一款非常之無敵方便的延長線

我都叫他 【章魚腳】

S__3252231.jpg

他就長這樣,是不是長的很像章魚爪! 

所以我叫他章魚哥 毫無違和感呀

這個我是在YAHOO拍賣買的 一個大約不到200塊的樣子

好收納 線又可以凹來凹去

再來就是插頭那塊白色有一個透明的壓克力板

如果溫度過高的話他會亮紅燈

告訴妳溫度太高囉 這點我覺得很安全

很推薦大家去購買一個 回來台灣也可以使用喔

 

天氣

天氣的部分因為我們當時去是2015/12/25 聖誕節當天

在東北亞的韓國 天氣屬於乾冷

我們去的時候 天氣氣溫大概都落在1度2度到-5-10度左右

出發前我們都很怕凍死

所以塞了非常多禦寒衣物 

大圍巾.發熱貼.大衣.發熱衣

刷毛褲子.刷毛襪子.大毛衣.靴子

但還是建議大家要洋蔥式的穿法

因為外頭雖然冷

但是韓國冬天不管是餐館或飯店都會開很強的暖氣

地板也會暖呼呼的唷

所以室內外溫差其實就會非常大

如果真的穿很多衣服的話 一直要穿穿拖拖會很麻煩

我們基本上是一路逛街爆走 

所以其實除了有一天天氣有到-10度

其他時間-2.3度我都只有穿一件保暖衣加一件帽T再加一件大衣

還有毛帽(毛帽六天除了睡覺之外都帶著)

大衣就是以下這件 超~大~衣 連腳都保暖到了 呼呼

S__3227651.jpg

所以總之呢個人覺得 穿的精準的保暖最重要!

 

WIFI 網路的部分

12399478_536495913180485_781155425_n.jpg

這次網路我們使用的是虎奕網WIFI機 

連線品質覺得很佳噢 只是有一個小缺點是不夠耐電

大概超過五小時就要行動充充電 

但他的機子很輕薄 在韓國也有駐點

所以機子如果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有當地的人可以處理

像我們這次就遇到有一天突然充電不能衝

當下就立馬私訊虎奕網的粉專 馬上就得到解決方式!

 

遊韓注意事項

我只要出國都會上外交部出國登入

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麻~~~哈哈

所以我也建議大家都去登錄一下比較好唷

 

最後 就是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

飛~往~韓~國~啦~喔耶

 

S__3244034.jpg

 

------------未完待續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安柏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